2015年8月23日 星期日

【樹...隱藏的另一半 】樹有多高,根有多深??

埋在土裡的根系,總是讓人無法想像實際的型態。有人說樹有多高,根就有多深。其實不然。
《Tree:Their Natural History》這本書中就提到根不是你想像中的樣子。
根系面積雖然廣大,但並不是根的每個部分都可吸水,主要吸水的部位是白色細根的根毛帶,而且細根的分佈90%位於土層下30公分內,為主要的吸水根群。
當你傷害了土層下30公分的根系,就影響了樹木90%的吸水力喔!
因此,鋪面工程、花台工程、路緣石、根圈堆放重物、踩踏、機械輾壓,都對樹木的吸水能力有重要的影響,會影響樹木的生理運作,影響樹木的健康。

相關資訊:
>>樹有多高,根有多深?? http://wegreening.blogspot.tw/2015/01/blog-post.html
>>阿簡老師,那些深藏不露的樹根們
http://a-chien.blogspot.tw/2014/01/blog-post.html
>>隱藏的另一半 http://wetrees.org/mus_3.html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