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月1日 星期五

【樹也需要呼吸】

當我們累了、腦筋鈍了,總是會說:我需要補充「葡萄糖」來提神或幫助思考。因為我們時時刻刻「呼吸」都在燃燒掉身體的「葡萄糖」來產生能量,給我們體力。
當你把鼻子捏起來五分鐘,人就涼了,因為不呼吸燃燒葡萄糖,人就沒有體熱。我們每天要吃飯、饅頭、糖果、餅乾、水果等食物,就是在補充體內的葡萄糖,才能每天活碰亂跳。
樹木也是,當樹木在長高、長胖的時候,也需要「呼吸」。
呼吸會消耗樹體許多的能量(葡萄糖)。有消耗就需要補充,所以樹木也需要時時刻刻補充葡萄糖。而樹木的葡萄糖哪裡來呢?
樹木的葡萄糖由葉片「光合作用」而來。
樹木的食物就是「光」,樹木的嘴巴就是「葉片」。葉片進行「光合作用」,將「水」、「二氧化碳」與「光」,轉換為「葡萄糖」(能量),向下輸送至需要的器官,給樹體各部位來使用。
因此,葉子是行光合作用非常重要非常重要的器官喔!
而光合作用最重要的產物很多人認為是氧氣,並不正確。對樹來說,最重要的是葡萄糖。
當進行樹木修剪時,將葉片全數去除,就是切斷樹木的“器官”!樹木就無法得到能量來進行呼吸。那不就像是把我們的嘴巴封起來,讓我們無法進食一樣。人會死掉,樹也會不是嗎?

------------------
相關資訊:
1.我教你“從樹的觀點”看修剪這件事!
http://wegreening.blogspot.tw/search…
2.【葉片的重要 】樹木的光合作用影片
http://wegreening.blogspot.tw/2015/07/blog-post_31.html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3pD68uxRLkM
3.修剪前,請問問自己"為什麼要剪"?
http://wegreening.blogspot.tw/2014/12/100.html
4. 從光合午休現象思考修剪
http://wegreening.blogspot.tw/…/midday-depression-of-photos…
5. 光合作用的小故事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onbbzP_04Vg
6. 光合作用之歌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GcI-RddjE50
http://wegreening.blogspot.tw/2015/10/rap.html
7. 主幹修剪怎麼剪?
http://wegreening.blogspot.tw/2015/11/blog-post_26.html
8.修剪可不是造型美容
http://wegreening.blogspot.tw/2015/05/blog-post_12.html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